晓雨

并不需要看客——最奢侈富有不过杂草丛生。

大概是从去年开始,我总有一种感觉:我要长大了。

这是一种被告知的,发觉式的,没有商量和逃避余地的感觉。

我必须要长大了。


虽然我是不承认的,是不愿意去接受的,也并没有做好准备。

但是成长是无可抗拒的。


渐渐的同学朋友都开始工作了,谈论的都是工作的艰辛和无奈。

甚至有些开始结婚,甚至生子。

太可怕了。

我警告朋友说:我总感觉你明年会闪婚,你给我悠着点挺住了。

身边亲近的朋友进入人生另一个阶段无疑会加剧我的忧虑。我拒绝这一现象的发生。


我也开始工作了。从校园出来进入了社会。

幸运的是碰到了很好的老板和同事,让我觉得自己还是个小宝宝,是被包容被教导的。

我本身也喜欢工作,我从小喜欢喜欢这些貌似能体现自己的价值的事物,而学习往往你们体现我的价值,所以我不那么热爱学习。

但是工作后也有工作的烦恼。

比如觉得太辛苦,青春太廉价,没有了自己的生活和时间。

这是一方面。

另一方面是上班奔波辛苦,没能好好打扮,变丑了。

这也挺莫名的。

其实有时候画的妆和出去玩也没太大差别,就觉得丑。

周末都出去玩就觉得太累,不出去玩又觉得太亏。

如果上班不够漂亮,周末也不能漂亮那不是一直都很丑吗?越来越丑。

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。毕竟我是一个人生目标定为:越来越好看的人。


为什么就没有一个平衡点:工作和生活。


另一件神奇的事情是:我莫名有可能进体质——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。

从小我就是个信奉奋斗金钱至上的俗人,体制内安稳但没钱的生活是我所不欲的。最主要的是不能体现我的自我价值。

而且听说进体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,打破头也进不去,都是靠关系和背景。什么交大博士去应聘城管也聘不上啥的。新闻和传说总是很玄乎。

但是当时想着反正在找工作,不如去试试的心态,莫名其妙现在咫尺之遥。

在之前的人生里我从未设想过这样的道路。

不过其实人生向来没有什么设想才对。


回顾我之前不长的人生,最大的感触莫过于我是一个幸运的人。这在我之前的随笔里也提过:没有捷径引路但有明月照拂。

打心底坚信一切都是命运最好的安排。

我在每一个普通人会迷茫的时刻都迷茫着,甚至在有些普通人不会忧虑的时刻都焦虑着。

所以无可置疑的我是奔腾主流中的一尾小鱼,是最平凡不过了。

因为如此平凡,我想,也就无所畏惧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